close

這是個令人掙扎及感傷的一週...

 

兩三個月前,李小豆突然從天天一覺到天亮,變成每個夜裡要起來兩三次(這是我所說的報時辰)。本來我還可以記得他夜裡喝奶的時間,好知道他隔天該什麼時候喝奶。但到了兩週前,因為長期缺乏睡眠,我已經沒有辦法記得李小豆夜裡幾點起來,甚至起來幾次。有個早上醒來,我更是驚訝,我連李小豆什麼時候被誰搬到大床,我都不記得了!(當然是我搬的!!不然還有誰...)

 

因為母奶比較好吸收,所以聽說喝母奶的寶寶大部分都有這樣的毛病!但是爲了讓大家都有個好的睡眠品質,思考許久,我想或許要開始慢慢退奶了。還沒有到完全退奶,但至少讓自己生產的奶量跟李小豆白天的需求量達到一個供需平衡的狀況,然後睡前就改用配方奶。雖然說我的奶量相較很多媽媽來說,還算不少!但看著逐日下降的生產量來說,不免想到告別親餵的日子似乎也更靠近了一點。想著想著,眼淚忍不住又再眼眶裏打轉。(是的!我是個容易感傷的人。接下來我會繼續想到,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別的女人來搶我的兒子... Orz)

 

這是個另人掙扎的決定,因為睡前改用配方奶,就少了一次親餵的機會。親餵的感覺是那樣的幸福!而這美好時光一但離開,就只能再等待下個寶寶的出生。而且也有可能運氣不好,得個乳腺炎什麼的,就再也不能餵了。

 

-----------------------------------------------------------------------------------

後記~~~

母牛畢竟不是靠理智在餵奶的,不然老早就斷奶了。

 

星期二早上,母牛決定當天能擠多少是多少,決不掙扎、嘆息或埋怨。可惜到了中午,母牛越想越難過,怎麼也壓抑不住鼻頭那酸酸的感覺,還是趕緊衝下樓買了一杯熱可可,期待下午繼續努力。

 

母奶。該說再見了嗎?看來~~~還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奶 母奶 退奶
    全站熱搜

    刁蠻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